文档名:大雪节气气温骤降天冷,农工党员送医送暖暖心——嵊泗县支部开展送医送温暖活动 作者:   转自:农工党舟山市委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人数:

大雪节气气温骤降天冷,农工党员送医送暖暖心——嵊泗县支部开展送医送温暖活动

   

128日,农工党嵊泗县支部一行10人在主委黄迎春带领下来到黄龙乡南港社区,开展送医下乡以及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

考虑到目前黄龙乡人口的年龄结构和生活起居习惯,支部党员选择乘坐往黄龙的早班渡轮:615分驶离五龙,这就意味着党员们必须540分左右天还没亮就要从菜园城区出发,要起得很早。但在集合时间,党员们都精神满满地准时守候着集结出发。635分送医队伍抵达黄龙,经过紧凑的前期准备和设备调试,7点不到就开始了接诊服务工作。前来就诊、问询和检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个岗位的医生护士一直保持着紧张忙碌的状态。
参加此次送医下乡活动的科室有内科、外科、骨伤科、妇产科、皮肤科等,还准备了B超、测血压、测血糖等检测项目。内科和骨伤科最受群众青睐,短短半天时间,医疗小分队接诊群众就达270余人次,其中内科42例;骨伤科接诊病人45例;外科泌尿科接诊病人26例;皮肤科13例;妇产科10例;为30多名群众做了腹部、甲状腺和乳腺B超;为90名左右群众测了血压;为20名左右群众测了血糖;送出价值超过5000元的药品。
农工党员送医下乡的活动不拘于形式任务,真心为百姓所想,为百姓排忧解难,得到了黄龙百姓的大力认可。目前,长驻黄龙乡的居民老龄化非常严重,有些百姓行动不便、畏惧车船劳顿,对于出行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抗拒。此次送医下乡不但解决老龄群众的就医咨询问题,还预检出了疑似重大疾病的案例,达到预期效果。

在医卫组党员忙着为群众检查治疗的时候,支部主委黄迎春和副主任盖喜武在黄龙乡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黄龙乡刘爱珠等七户贫困家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情况,并送上支部的慰问金。

    “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嵊泗支部将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更加努力发挥优势资源,为家乡人民奉献自己的专业长处,惠及更多百姓!(嵊泗县支部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