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名:奋战防疫一线显担当——党员吴常裕增援湖北 作者:   转自:农工党舟山市委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人数:

奋战防疫一线显担当——党员吴常裕增援湖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9日,舟山20名医护人员面对疫情,逆向而行。作为我省第三批赴湖北支援的医疗队队员前往湖北抗击疫情!舟山农工党党员吴常裕就是其中一位。


战“疫”打响,吴常裕和其他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凌晨接到通知后,大家临危受命,迅速集结。上午10点08分,载着20位医护人员的大巴车出发了。出发前,医护人员手捧着鲜花大声地为自己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他们在杭州与省里的医疗队伍汇合后,下午将启程前往湖北。车外车内,大家挥手再见,共祝平安!

吴常裕,舟山农工党党员、舟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打响后,舟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第一时间制定紧急措施,要求全体职工春节期间不得离岛,随时做好返回工作岗位的准备。吴常裕没有任何犹豫,取消原先安排的春节外出计划,决绝地投入战斗,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迅速上紧发条,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

随着疫情的升级,吴常裕所在的急诊科医生被分批抽调去发热门诊轮岗,还有部分科内医师因疫源接触被隔离,造成科室医务人员严重紧缺,吴常裕身先士卒参与到急诊科日常排班工作中。他每天全副武装,尽量减少喝水,抓紧时间,尽可能多地接诊患者。他超负荷持续工作,曾连续值班、加班四天没有回家。大年三十那天,女儿突发血小板减少紧急住院,而他却无法亲自照顾,作为一个父亲,他的内心是愧疚的。

他努力克服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等诸多困难,一人承担了多重角色,为阻击疫情和提供保障稳定筑起一道坚实防线。他既要当好门诊医生,又要管理、协调相关工作;既要负责120急救站工作,又要承担转运标本及接送疑似病人等突发指令性任务。很多次在值完夜班后,他还要参加院内的疫情防控会议,并及时落实会议要求,将医院的防控措施、流程等在科室中进行传达布置。

作为市妇女儿童医院120急救站的主任,面对疫情,吴常裕深知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及急救车辆和设备的消杀尤其重要。他利用夜班休息时间,到站点对医生、驾驶员和担架工开展防护衣穿脱,急救车及车内仪器消杀等工作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尽自己所能让急救站每位医护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操作流程。

随着疫情的深入,120急救站任务越来越艰巨。大年三十中午,吴常裕突然接到市急救指挥中心指令,要求紧急成立一支新的队伍,执行新冠肺炎患者的标本运送、院间及金塘大桥检测站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转运。接到这一紧急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和院领导进行沟通,院领导高度重视,马上指示把平时执行行政任务的驾驶员调入120驾驶员队伍,由他来统一管理安排,并一再要求坚决完成这个特殊的任务。驾驶员们经过紧急培训后,马上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个人安危,多次出色地完成这个危险而又崇高的任务。

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吴常裕嗓音嘶哑,尽管他已经十分疲惫,但言语间仍流露出充分的信心,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这是责任的担当,更是力量的彰显。像吴常裕这样全身心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农工党医务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顾全大局,正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今天,当大家得知吴常裕要增援湖北,微信群中纷纷留言,希望他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吴常裕留言:谢谢各位兄弟姐妹,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致敬勇敢的逆行者,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