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名:舟山农工党员做好基层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作者:   转自:农工党舟山市委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人数:

舟山农工党员做好基层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今天有多少发热病人?有没有做好详细的登记?后续跟进措施落实的怎么样了?”自疫情爆发以来,农工党舟山市委会委员、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吴静雅每天都要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协调中心和各卫生服务站点的医护人员,做好动态随访、门诊登记、发热观察、隔离跟进等工作,并一再叮嘱中心的每个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疫情就是战场,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战打响后,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农工党党员们全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以医务人员的担当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和健康。

为有效控制疫情,这些党员走村串巷,对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同时关口前移,对新城区域的来舟武汉人员进行一一排查,还到车站、码头、医学集中观察点进行体温监测等,全力以赴,务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守护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农工党党员、长峙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朱芬用她已经沙哑的声音坚定说道:“我们基层医生主要做的就是这些事,虽去不了前线,但也坚守一线。我们会坚守岗位,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责无旁贷。”

她每天都要上门走访、电话随访,对辖区中的一百多户的居家隔离居民进行医学观察,她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随时保持与居家观察居民的密切联系。她的一天24小时,其实就是社区其他卫生工作者坚守一线的真实写照。此外,对于人员集聚的监测,朱芬也丝毫没有放松,连日来她都会在长峙客运码头对旅客检查体温,守住防线。

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做防控疫情的守门人。基层社区医院的农工党员亦是别样的“守候者”。(舟山医院支部乐舟娜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