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名:市委会一市领导领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议召开 作者:   转自:农工党舟山市委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人数:

市委会一市领导领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议召开

 

7月28日下午,市委人才办会同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市领导领办政协提案协商会议,对由农工党市委会提出、市领导领办的《加大海洋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力度 不断推进“创新舟山”建设》重点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办理。

提案领办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蒲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孙小晓以及市政协提案委、农工党舟山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被邀请参加会议。

会上,孙小晓对提案前期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希望。蒲晓斌对市政协、农工党舟山市委会对我市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发挥参政议政重要作用,持续关注我市海洋高技术服务业发展,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创新舟山”建设。

蒲晓斌指出,必须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充分聚焦“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努力落实好三个方面工作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海洋高技术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的办法措施,确保提案答复更有质量、更为有效;要坚持“满意”标准,主动加强与提案单位的联系,把意见沟通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要体现“务实”举措,努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立足产业发展提出务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工作措施能落地能操作。

蒲晓斌强调,必须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海洋高技术服务业加快发展,通过精准招商、园区打造和环境营造等举措,推动海洋高技术服务业朝着专业化、市场化、集群化方向发展。要聚焦突破产业重点领域,立足舟山海洋产业发展基础,科学研判我市海洋高技术服务业发展路径;要系统开展招才引智资源梳理和路径分析,大力招引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校院所,加快谋划我市海洋高技术服务产业园建设;要切实营造产业发展生态,围绕打造海洋高技术服务共同体,先行先试研究出台一批支持性政策,进一步强化海洋高技术服务业高层次人才引育。

蒲晓斌要求,必须以有效工作机制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作为起点,从强化责任机制、完善协调机制、建立跟踪机制着手,确保办理工作由“答复好”向“落实好”转变。

会议由赵全军副部长主持。市科技局及各协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提案单位农工党舟山市委会就当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投促中心、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协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