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名:九十正风华——市委会组织党员参加农工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分会场活动 作者:   转自:农工党舟山市委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人数:

九十正风华——市委会组织党员参加农工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分会场活动

 

为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8月5日下午,省委会在杭州举办庆祝大会,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舟山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舟山市委会主委孙小晓赴杭参加了庆祝大会。在舟山分会场,农工党舟山市委会组织了20余名党员参加视频会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大会的召开和全省农工党党员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农工党浙江组织作为全国农工党最早成立的地方组织之一,自1955年成立省委会以来,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我省正处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转换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浙江“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力量。希望农工党省委会以这次纪念大会为契机,更好地继承发扬“爱国、革命、担当、奉献”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建设“重要窗口”实践。

熊建平强调,要努力答好建设“重要窗口”的时代课题,强化“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要努力答好服务打赢“两战”的实践课题,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一起奋斗,不断提升担当履职能力水平,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努力答好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课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充分展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蔡威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浙江全省农工党党员致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农工党工作的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省委统战部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表示感谢。蔡威说,在9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农工党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参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巩固、发展历程。蔡威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委会进一步焕发青春和活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农工党中央对浙江省委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浙江省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代代相传,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向着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目标前进。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在会上回顾了农工党9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农工党浙江组织的发展和建设情况。罗建红表示,农工党浙江各级组织,要凝聚共识,坚持以政治建党为统领,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固本强基,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加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主动作为,强化参政履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浙江改革发展大局进行调查研究,创新模式开展社会服务,落实好对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帮扶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展示者。

大会对浙江抗疫一线优秀农工党党员进行表彰。农工党舟山市委会吴常裕等7位党员入选。

参会党员还集体观看了农工党历史回顾宣传片和农工党全省抗疫宣传片。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积极投身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努力为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