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名:市直属综合支部赴慈城、安吉等地考察 作者:   转自:农工党舟山市委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人数:

市直属综合支部赴慈城、安吉等地考察

 

8月1日至2日,农工党舟山市直属综合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宁波慈城、湖州安吉等地考察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市委会副主委、支部主委刘奋伟全程参加活动。

在慈城考察期间,党员们前往慈城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清风园是全国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借助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文字资料以及影视、电子书、多媒体等丰富表现形式,系统展示了历朝清官和贪官的典型人物案例和反腐倡廉的历史文化。在“清清堂”、人间正气—扬清厅等处,党员们瞻仰清正廉洁的历代高贤,在清官故事墙前,大家纷纷驻足阅读;在贪奢为戒—激浊厅、警钟长鸣—反思厅等处,党员们对贪官污吏的可耻嘴脸深恶痛绝。清风园之行警示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廉洁奉公。

在安吉考察期间,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百草原“两山”理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鲁家“两山”学院等项目。“两山”理念让安吉丰富的天然资源及历史文化真正“活”了起来。百草原“两山”理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是展示农工党投身“两山”理论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余村是“两山”理论诞生地,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此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鲁家村通过全面建设美丽乡村、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径,是“两山”理论的实践地和模范生。考察中,刘主委带领党员在余村村口镌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前合影留念,又到鲁家村田园综合体参观其核心项目“两山”学院。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农工党党史,学习了农工党安吉县基层委“1234+N”模式、三借三送等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法,感佩当地农工党人为乡村振兴付出的心血。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必将继续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意识,充分发挥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积极打造直属综合支部服务品牌,为“四个舟山”建设贡献力量。(市直属综合支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